KK246

可接填词,可接文,每字0.1r,⚠️雷梦女/拆逆/水仙

太中·傀儡先生 01

ooc

大概是一些无聊的产物和新奇的脑洞(还是听歌出来的)

不知道要不要写合集诶

陀总是好人!陀总是好人!陀总是好人!重要的事情说三遍!想看陀总大坏蛋的划走!



正文——





01.

街角新开了一家店,做傀儡戏的。


老板是个二十来岁的年轻人,皮肤是病态的苍白,橘发,澄蓝的眼睛像是白鲸坠落的那片海。周身带着一种傀儡师特有的气质,古井无波之中透着一丝小心翼翼的疯狂。


他的古井无波让人心悸,仿佛万念俱灰后的波澜不惊。


他好像只有一个傀儡。这只傀儡也和他一样,有种令人莫名其妙不知由头的神秘感。这种神秘感可能来自它复古样式的驼色风衣,边缘已有些破损的绷带,或者说这只傀儡本身就带有这种感觉。


但又不大一样,老板的神秘感源自与其年龄严重相悖的沉静,而那只傀儡——


它像活人一样。




02.敦君日记

我叫中岛敦,这是我来到木偶店工作的第三十八天。


老板在第一天告诉我,他叫太宰治。


老板人也很温柔,对我很好,从来不发火。


今天来了一个紫色眼睛戴着冬帽的奇怪的人。




03.

“太宰先生!你的茶来了!”


费奥多尔眼中闪过一丝诧异,随即转为嘲讽:“你叫太宰治?”


中原中也面无表情地喝了一口滚烫的茶,看得中岛敦都开始疼。喝完茶中原中也不紧不慢地开口:“敦,这位是果戈里。”费奥多尔的脸色僵了一下,随即沉下来。


就你会是吧。中原中也面无表情地想。


来啊,互相伤害啊。


“敦,给‘果戈里’先生倒茶。”


“好嘞!果戈里先生慢用!”


费奥多尔咬着牙一字一顿地说:“谢谢,我的真名是费奥多尔。”


中岛敦眨眨眼:“诶?”




04

中原中也率先开口:“敦今天先回家吧,给你放一天假。”中岛敦立刻从厨房门后窜出来蹦得老高:“谢谢老板!老板再见!”接着拿起挎包一溜烟跑了出去。


中原中也端起茶杯又喝了一口,还没咽下去就看见费奥多尔一脸欲言又止地看着他。


中原中也:“?”


费奥多尔察觉到中原中也疑惑的目光,慢吞吞地开口:“你喜欢……中岛敦那样的?”


“噗!”


费奥多尔:“……”


中原中也满脸“你活该”的表情给费奥多尔抽了张纸。不过真不怪费奥多尔怀疑,这么多年他就没见谁在中原中也身边待了超过五天。


中原中也等他擦完脸才开口:“我只不过看那孩子面善,干活也麻利,想留他在这当个助手……”他话锋一转:“但你是怎么知道他的全名的?”


费奥多尔脸一僵,脑子飞快地转了个弯:“你跟我说过。”


中原中也十分疑惑:“我说过吗?”


费奥多尔一脸真诚:“你说过。”


中原中也陷入自我怀疑中。





tbc.

评论(4)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